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休闲体育名城 南京高淳召开首届休闲体育发展大会
2021-05-21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军 邱霞 蔡伟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军 邱霞 蔡伟 记者 罗鹏)今天,以“休闲体育 主客共享”为主题的南京高淳休闲体育发展大会暨第六届运动会盛大启幕。

近年来,高淳体育发展步入了快车道。高淳体育中心、濑渚洲体育公园等一批现代化体育场馆建成投用;366个全民健身点遍布城乡;全区体育场地总面积达187.63万平方米;成功举办国际慢城马拉松赛、高淳国际慢城山地自行车赛等大型体育赛事;省市级体育获奖500余项。高淳正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宗旨,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融合,促进休闲体育融入高淳经济发展和城市品牌形象建设,全面推动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高淳区副区长邱峰发布了《高淳区建设休闲体育名城行动计划》,明确了高淳区休闲体育发展目标:2025年,建成省内高质量休闲体育强区;2035年,建成长三角有影响力的休闲体育名区;2050年,建成国内知名度较高的休闲体育名城。

“休闲体育名城行动计划以‘六大工程’为载体深入推进,即体育设施‘升级工程’,筹建一批国家级运动基地;体育赛事‘品牌工程’,高水平办好品牌赛事;体育保障‘惠民工程’,普及推广休闲体育项目;体育人才‘培育工程’,招收培养体育优秀人才;体育产业‘振兴工程’,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文化‘建设工程’,创作一批具有高淳内涵的体育文化产品等,内涵丰富全面。”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道。

高淳区区长刘伟表示,高淳将进一步培育体育产业,持续优化体育产业政策、消费环境和资源要素保障,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淳样板”;进一步加强体育合作,与体育业内人士进一步密切行业交流、深化产业合作,齐心协力推动体育产业、体育事业发展“更快更高更强”;进一步加强体育事业,推动养成终身运动习惯,让“全民运动 乐享健康”成为时尚。

会上,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加纳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三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李相如,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就高淳休闲体育发展前景进行了主旨演讲,为高淳休闲体育名城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讲话中指出,高淳将以休闲体育名城行动计划为抓手,大力实施体育产业振兴工程,充分发挥高淳山水城林等禀赋优势,在片区专项规划中预留体育空间;依托医疗器械产业园产业优势,用“大健康”撬动“大体育”;放大国际慢城、固城湖、美丽乡村等生态环境优势,推动文体旅、农旅体等“体育+”“+体育”融合发展。高淳将把体育作为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支点,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打赢高淳体育发展的“攻坚战”。

标签: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发展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