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培养青少年商标保护意识 2021“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宁举行
乐高将普及知识产权的课堂“搬”进小学校园
2021-05-25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乐高集团支持“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南京力学小学举办。从知识宣讲到动手拼搭,现场气氛热烈。为学生们普及商标相关的知识,提高商标保护和创新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据悉,这也是乐高集团首次来到南京小学进行相关知识产权的线下教育活动。

“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南京力学小学举办

活动中,国内知识产权专家以贴近生活的商标保护实例,深入浅出讲解了商标内涵、商标侵权、商标保护意义等内容。乐高集团也在活动中安排了拼搭游戏,让同学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学习到创造力的重要性和保护创新的意义。

在现场的智力拼搭游戏环节中,力学小学同学们每人拿到了一盒乐高小积木拼搭成小鸭子的造型。乐高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木的拼搭不仅有利于开发孩子智力,还在拼搭过程中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南京力学小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我们也相信,教导孩子们走近知识产权,了解知识产权,进而学会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对创新能力的保护,是影响国家发展的关键因素。此地乐高集团将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以及怎样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带入校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知识产权课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教育,则是这一动力的基础、根基和力量的源泉。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知识产权教育,对于培育和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兴趣和能力,有着特别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希望通过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创新步伐的辐射作用。”

对于乐高此次选择走进南京小学,集团亚太及中国区法务部负责人罗灿表示,乐高一直致力于创新,这与南京这座古城在保护文化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改革实践不谋而合。也正是因为看上这里优秀的营商环境,乐高在2018年就在南京开了两家授权专卖店。当在现场拼搭环节中,罗灿看见孩子们积极动手动脑参与时,但在授权专卖店中,看到参与拼搭游戏的孩子们积极提问、积极反应,并和朋友一起分享时,罗灿坦言,这是一种积极的表现,也正是乐高希望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快乐感,幸福感。

“保护商标不仅是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更是对社会创新力量的保护。希望通过活动,帮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商标保护意识,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构筑更优质的创新环境。”罗灿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对年轻一代来说,他们可能知道什么是商标,但一个商标为什么对商品来说如此重要,对它社会意味着什么,我们该怎样认识和保护它,罗灿认为更多的年轻人还需要了解。也正因为此,乐高将普及知识产权的小课堂“搬”进了小学校园,从帮忙娃娃们了解开始。

据悉,“知识产权知识进校园”项目自2019年起,已为超500位中小学生开展商标知识普及与体验活动。今年乐高集团将继续在重庆、广东等省市中小学开展系列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