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何健忠:为百姓24小时上门服务的“邮政110”
2021-06-30 14:37:00  
1
听新闻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天早上7:10,在江苏省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江平路支局大门口,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的国歌都会准点唱响。

这个仪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党支部书记、江平路支局支局长何健忠带领团队已经坚持了很久。“每天升国旗不仅可以提醒职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还能给身边百姓带去能量,让所有人时刻铭记,有国才有家。”

作为泰兴人,何健忠从小听着杨根思的故事长大。“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下,让我从小就对入党充满了渴望,希望能像杨根思一般奉献自己。”退伍后,最初15年的投递工作,约160万封邮件从何健忠手上投递,复活了几千封“死信”,无遗漏、无错投、无投诉,“红旗邮路”的奖牌年年都挂在他的邮车前。

1997年,何健忠被组织任命到泰兴全市业务发展最差的江平路支局担任支局长。“邮政是服务行业,想要发展就必须从客户角度思考问题。”何健忠发现,很多居民的工作没有准确的上下班时间,他主动提出“24小时上门服务”,承诺“只要您呼叫,剩下的事我来办”。一辆摩托车、一身墨绿色的制服,他的身影穿梭在街巷之间,不同的是,摩托车后座上有时是成箱的包裹,有时是放学的孩子,有时是买菜的老人……平均每天他要骑摩托车跑100公里、爬100多层楼、和客户通上百个电话,在他带领下,江平路支局一年内就甩掉了落后的帽子。1998年,何健忠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担任支局长的24年里,他时刻将百姓需求挂在心上。“24小时上门服务”作为江平路支局的特色服务一直延续至今、风雨无阻,何健忠的手机号码也早已成为百姓眼中的“邮政110”,江平路支局的服务窗口也成为了百姓的温暖驿站。

自2008年以来,何健忠连续三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如何充分利用好新的身份并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好地服务百姓成了他探索的新方向。2015年,他提交了一份《关于利用邮政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的建议》,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办的高度重视和采纳,中国邮政被列入国务院电商扶贫15家成员单位之一。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在贫困县已建立邮乐购实体站点60多万个,销售扶贫商品近4000万件,拉动农产品销售额近200亿元,助农创收10多亿元,扶贫人数超50万人。

2020年受疫情影响,部分农产品面临严重滞销,看着蔬菜只能烂在田里,村民们焦急万分。2020年4月14日,何健忠来到泰兴滕兴村调研,得知有200亩牛心甘蓝菜都被取消订单,他决定尝试用最火的直播带货方式帮助推销。

“网民朋友们,这个叫牛心菜,可以生吃,我给大家试一下。嗯,很甜,好吃!”年过花甲的何健忠在镜头前丝毫不露怯,直播不久就有80多吨牛心甘蓝菜被订购。整个疫情期间,他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60多万元。

从书信时代到互联网时代,何健忠深入百姓的脚步从未停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何健忠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份荣誉对他而言更是一种鞭策。“作为党员要引领社会更多的人来做,在新的征程中,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与百姓同心、与新时代同行,为身边人做好表率。”

标签:
责编:王心婷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