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一线︱防疫+便民 尊老服务不“掉线”
2021-08-17 14:34:00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汤泉街道不断优化助老、适老便民化服务,切实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为老服务更是始终“在线”。

完善出行管理,老年人办事无阻碍

“秦大妈,您腿脚不方便,走这边,方便一点。”“葛大爷,不会使用手机的话,直接把社区出具的个人健康申报卡拿出来给他们看就行……”

疫情期间,考虑到社区里多老人用的是老人机,或是有智能手机不会操作,出行不便,汤泉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村(社区)出具的个人健康申报卡等,体温正常即可进入大厅,同时做好全程服务引导,确保老年人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无阻碍。

优化服务方式,老年人办事更便捷

“70岁以上的老人请到这边排队……”小喇叭里循环播放着这则通知

为了优化老年人服务方式,为民服务中心设置“70周岁以上老年人”服务专窗,对老年人提供免叫号、免排队、优先接待、优先办理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安排专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同时,配备轮椅等公用设施,服务台及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等便民物品并及时更换,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拓宽服务渠道,老年人办事“不出门”

“李大妈,您在家吗,我们去家里拿一下材料。”“嗯,好的,马上到。”

对于老年人无法亲自到大厅办理并且子女也无法帮代办的情形,由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取件”,办结后亲自将相关材料送到老人手中;同时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安排专人手把手为老年人提供网办事项的帮办服务,让老年人也“跟得上”智能时代。

“上门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难处,免却疫情下奔波之苦,这项服务真的很有人情味。”李大妈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孙秦旺

标签:
责编:周永金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