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扬州大力开展残疾人排舞运动
2021-12-09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到他们全程跳完舞,我们真的好激动。他们终于可以做到在自己固定位置上完成一套排舞动作啦!”这是发生在扬州恒爱融合发展中心的智力残疾孩子们刚刚表演完排舞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感慨。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从开始原地踏步前后左右都分不清,到现在积极备战、准备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扬州恒爱和邀请的排舞专职教练付出了太多太多。普通同龄孩子一堂训练课可以学习四个八拍的排舞动作,残疾人儿童则需要三、四节课的时间。残疾人排舞推广人朱冬喜介绍说:“随着持续训练,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接受动作能力在逐步加快和提高,我们推广残疾人排舞的最终目标是帮助这里的孩子通过排舞训练融入社会,使他们能够和健全人一样起舞。”

让孩子们通过排舞练习增进智力发育,提高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促进智力残疾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和同伴的交流,这是扬州恒爱融合发展中心今年特意设计并规划的活动。据悉,扬州市残联、扬州市恒爱融合发展中心年初和全国残疾人排舞推广人朱冬喜一拍即合,精心设计教程。

近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和全国排舞中心大力推广残疾人排舞运动,并和江苏省残联共建全国残疾人排舞推广模范省,积极推动残疾人排舞运动的普及和推广。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全省已经有近百所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排舞课程,很多融合发展中心和残疾人之家也将排舞纳入活动内容,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残疾人排舞的普及率和参与人群,帮助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

标签:残疾人;残疾人排;孩子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