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硕放:“三个聚焦”托起居民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2021-12-19 2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丽新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具体小事切入,精准发力,通过聚焦楼道微自治、社区微改造、居民微需求,推进落实民生实事,绘就居民家门口的高品质生活幸福画卷。

聚焦楼道微自治,汇聚党群力量打造家门口同心圈

丽新社区重视楼道阵地,营造自治氛围,传递邻里温度,让居民打开家门就能够沐浴和谐新风。“几天之前楼道长就来通知我了,我们几个同楼道的正好一起来,早早拿到号码牌,评估完正好买菜,一点都不耽误!”在丽新社区75周岁以上老年人能力需求双评估的现场,吴大爷举着号码牌“8”,高兴地说。丽新社区在楼道内亮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楼道志愿者+社区民警+楼道党员”身份,更大程度发挥自治力量,在疫情防控、老年人体检、楼道清理等多种场合发挥楼栋自治作用,强化了社区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聚焦社区微改造,惠及多类人群打造家门口幸福圈

丽新社区通过对社区“金边、银角”的提升改造,增强社区的服务功能,大力提升居民满足感、获得感。踏进社区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小蜜蜂驿站”就在门旁最醒目的位置上,随时换新的矿泉水、崭新干净的微波炉、型号完备的充电器……多种贴心服务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的避风港湾;“这是一个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的时刻……”,入党已有五十余年的老党员鲁凤高,带领社区内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走在绿荫掩映的红色党史长廊中,讲述一幅幅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丽新社区充分利用现存的休闲长廊,打造红色教育阵地,让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随时随地感怀党恩,铭记党情。

聚焦居民微需求,厚植为民情怀打造家门口便民圈

丽新社区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将实事做实做细。考虑到社区常住人口达8000余人,健身设施需求量大,丽新社区在原有8套健身器材的基础上,再增添3套器材,并充分响应居民需求,在居民多次表达意愿的195栋北面、210栋东面提升改造健身场地,“老年人就是需要动一动的,向社区反应之后,现在已经装上了,我们门前也能热闹起来了!”胡阿姨迫不及待地开始畅想健身场地完工之后的场景。除此之外,丽新社区还精心选址,开设10个垃圾分类点,推动形成生态文明新风尚;开展“三官一律”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手工制作活动、文化体育活动等30余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