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民政厅“温暖使者·大爱民政”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2022-01-10 09: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民政领域先进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教育激励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上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为民初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近日,江苏省民政厅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举行“温暖使者大爱民政”主题宣讲活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镇江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儿童部副主任许日红、高邮市救助管理站办事员徐正军、常州市德安医院护士长王强、无锡市殡仪馆高级技师余廷、射阳县长荡镇敬老院院长周守伟等5位江苏民政“温暖使者”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多年工作体会,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故事讲述了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用心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他们的精彩宣讲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许日红讲述了他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座右铭,尽心倾力救治护佑孤残儿童,帮助孩子们战胜病魔、重获新生,创造一段又一段生命奇迹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愿成为“折翼天使”生命里永远的那道光,陪伴他们走向美好未来的大爱追求。

徐正军回顾了自己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成长为救助业务骨干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用热心、诚心、恒心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温馨的“避风港湾”,不抛弃、不放弃为他们奔走寻亲的故事,展现了“流浪乞讨救助路上有我就有‘家’”的坚守担当。

王强讲述了他在精神病患护理工作岗位上,面对特殊服务对象和艰巨的护理任务,以热爱支撑职业理想,用真情抚慰心灵,甘当“男保姆”,精心呵护患者好转、痊愈的工作点滴和感悟体会,以“阳光天使”的形象,诠释了民政为民爱民的初心。

余廷分享了从事殡葬工作30年来的奋斗历程,讲述了自己潜心钻研遗体防腐整容技术,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技能大师,以一双巧手、一颗匠心,为逝者定格生命最后的美丽,为行业培养输送人才的故事,让社会更好地了解殡葬工作的崇高。

周守伟讲述了在20多年农村养老服务工作中,以“好儿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忠实履行“敬老人如父母、视服务为天职”的承诺,用力呵护夕阳美好,用心服务孤寡老人,积极探索规范化、特色化敬老院建设的故事和体会,充满了热诚奉献养老服务事业的真情。

吕德明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涌现出一大批扎根基层、默默耕耘、竭诚为民、感人至深的先进人物。去年,省民政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江苏民政“温暖使者”推荐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征集和评选公示,在665万网友的热情参与下,共有30名一线民政工作者被评为江苏民政“温暖使者”,他们是连接党心民心的桥梁纽带,是立足本职竭诚奉献的平凡英雄,是广大基层民政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

吕德明指出,5位“温暖使者”代表的事迹宣讲感人肺腑,精神令人崇敬,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用真心真情带给服务对象温暖、维护弱势群体尊严,深刻诠释了民政大爱,充分展示了江苏民政人可亲、可爱、可敬的良好形象。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温暖使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为民爱民的大爱情怀,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务实作风,永葆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扎根民政沃土,爱岗敬业奉献,争做新时代困难群众的守护者、温暖大爱的传递者、为民服务的奋斗者。

吕德明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温暖使者”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讲好民政故事,展示民生温度,教育引导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全省民政系统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争当新时代“温暖使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省广大民政工作者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民政;使者;为民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