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追寻青春记忆 省民政厅团青这场“红色精神之旅”收获满满
2022-06-19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团委举行“百年团史青春记忆”寻访活动暨学习分享交流会,组织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团员青年在南京市寻访“江南水师学堂旧址” “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青年绿岛工程”等地,以“打卡”南京团史地标的方式进行实境教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精神之旅”。

江苏民政团青们的第一站来到了南京市鼓楼区下关中山北路346号的江南水师学堂旧址。江苏省党史学会会员胡卓然为参加寻访的30多位青年们,讲述“团一大”代表莫耀明身份寻踪的故事,介绍了这所中国海军史上的著名学堂与青年、与共青团的历史渊源。

第二站,团员青年们“打卡”了位于北京西路路边的“青年绿岛工程”题词碑。胡卓然讲解了题词的来历及背后故事。上世纪80年代,来自南京鼓楼140多家机关、工厂、学校的2万多团员青年,通过义务劳动,完成了北京西路、中山路等4条道路的绿化任务,也成为了青年志愿服务的发端。当年团员青年们的奉献,也激励着大家用奋斗点亮青春。

在“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青年大学生代表,还深情朗读了雨花英烈邓中夏的发言稿,铿锵的话语、无畏的精神、坚强的斗志,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青年,大家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为增进团史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活动中还穿插举行了团史知识竞赛。竞赛有必答题、抢答题、加分题,团青们分成三组踊跃参加,答题过程紧张激烈。

活动中,“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连云港市海州区至嘉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李沙沙受邀分享了个人奋斗故事及学习心得感悟。她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案例,讲述了全方位关爱服务困境儿童的点点滴滴及对青年责任的认识。

参加活动的团青们纷纷表示,通过一路寻访,重温了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洗礼,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唐凡)

标签:〇学生运动纪念广场;五二〇学生运动纪念;团员青年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