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88家单位提供岗位28万个,江苏开启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
2023-02-26 20: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洪梦琪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参会单位达195家,发布岗位需求1.2万个,2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应聘……2月26日,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招聘专场人头攒动,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启动。当天,江苏师范大学、无锡学院及宿迁学院异地同步举办招聘专场活动。

对接重点产业,助企招才引智

为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南京大学招聘周专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南瑞集团、立时飞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行业领军企业进校与毕业生供需对接。

“目前公司招聘两大类岗位,一类是新药研发的科研岗位,一类是项目管理的非研发类岗位。”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助理程慧介绍,企业自2010年起每年都面向江苏高校招聘应届毕业生,今年是第5年参加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与往年相比,今年到场的参会单位、应聘大学生更多了。”

招聘现场,各类企业单位招聘热情高涨。天津航天瑞莱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江苏高校一直是企业重要的基础研究人才储备地,此次现场招聘,我们主要是面向理工科类毕业生,招募企业未来的中高端技术型人才。”公司招聘负责人谷瑞兴说,今年企业招聘会从“线上”转至“线下”,从“云端”走进“校园”,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沟通联系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聚焦学生需求,优化服务模式

南京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大四学生穆妮萨·马合木提,在招聘会场向多家企业投递了个人简历,“选择岗位时,更多是专业对口以及未来职业发展前景的考量。”谈及未来就业规划,穆妮萨·马合木提也有担忧,“不少用人岗位有对应聘者硕士毕业的硬性门槛,目前有考虑是否继续考研。”

聚焦学生需求,招聘周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服务,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专区,引导毕业生用好“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安排专人现场讲解政策内容、服务事项及申报流程等,辅导毕业生完善个人简历、充分准备面试,解答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关注重点群体,征岗精准帮扶

春季校园招聘周活动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活动自2月26日起持续至3月5日,在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20所省内高校举办。截至2月23日,20场招聘会已邀请参会招聘单位共计5288家,累计发布岗位需求近28万个。

据悉,本次招聘周还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为女大学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大学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目前两场招聘会分别征集参会单位200家,发布岗位需求1万余个。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省教育厅引导高校紧抓春季招聘黄金期,全面恢复线下招聘会,紧锣密鼓筹备校园招聘市场,全省高校已公布线下招聘会172场、宣讲会2818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洪梦琪

标签:
责编:洪梦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