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南京计划三年培训6万教职工
2023-03-14 17:55: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苑青青 通讯员宁红)“心肺复苏的步骤有7步,首先要进行安全评估,其次迅速判断有无反应,快速呼救……”3月14日上午,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来自南京的75名校医、体育老师等正在接受CPR+AED(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救护师资培训。这是南京中小学“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的首场培训。据了解,接下来的三年,南京将对全市中小学专任教师及宿管、安保人员普及应急救护培训,预计总数达6万余人。

首场培训现场

“百千万”应急救护培训行动计划由南京市教育局和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根据行动方案,各区教育系统分别组建20人左右、总计200人以上讲师团队,培育一批星级骨干培训师资。

“现实中,跑步心脏骤停、突发气道异物阻塞、溺水和外伤等时刻威胁师生的生命健康,全市中小学每位师生都要具备急救这项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基本技能。”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表示,此次行动培训对象以教职工为主,同时要求加强对中小学生应急救护培训,通过体育与健康课程、军训、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培训,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救护培训讲座,提高学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海英小学定期开展疏散演习、防护救护学习和急救知识培训,今年年初该校学生杜许月就用学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救下一名3岁男童;南师附小铁北新城分校通过定期举行疏散演习、开展应急救护讲座等方式做好师生应急救护培训;洪武北路小学则对每一位学生普及各项救护技能,并要求学生毕业前取得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证……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程万里表示,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上,南京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南京市红会将全力协助教育系统打造专业核心讲师团队,以需求为导向优化课程设置确保行动见实效,真正建立一张互帮互助的社会急救网络。

标签:
责编:苑青青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