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客说案、应急演练,推动港口行业网络安全向纵深发展
2023-03-23 13: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徐春晖)为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港口行业纵深拓展,3月22日下午,“红客说案走进江苏省港口集团‘e’起守护网络安全”网络安全主题活动顺利举行。作为2023 年网络安全常态化宣传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结合全省港口行业特色,量身定制安全讲座,并在现场模拟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以演促练,提升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

港口集团是涉及到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其中信息系统存有大量重要的信息,对港口生产运营起到支撑作用,因此守护关键系统的网络安全至关重要。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昊在现场举办“红客说案”《网络安全》讲座,结合《网络安全法》围绕护网以及重保活动中出现的案例进行分析并给出有效的防范措施,并解读《数据安全法》相关条例对港口行业的使用要求等内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很多单位内部基于业务属性会产生敏感信息,这些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后会造成严重危害,希望通过案例讲解让大家增加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徐昊说。

现场举行了红客训练营实战演练基地授牌仪式,并进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从攻防两个不同的角度,模拟应用场景,突破常规防御手段,进而达到层层渗透、数据篡改等现象,借此使参与者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线上互动竞答和线下转盘抽奖答题活动也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促进港口集团员工对网络安全、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网络诈骗等安全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企业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这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对日后平常的网络安全工作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江苏省港口集团信息科技公司运维部副经理秦一方表示,“这也为下一步组建港口集团网络安全攻防团队提供了良好的开端,为构筑整体综合防御体系奠基。”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国资委指导,江苏省港口集团主办,江苏天创红客训练营承办。江苏省港口集团以及泰州港口等相关科室近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标签:
责编:徐春晖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