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好“防范电信诈骗第一课”,将网络安全的种子根植学生心中
2023-03-29 17: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3月29日,“红客说案”走进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开展“E起守护”网络安全活动,为南大金陵学院学生上好“防范电信诈骗第一课”。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主办,江苏天创红客训练营承办。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学生群体之中时有发生。为切实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识别网络虚假信息的能力,本次活动围绕电信诈骗开展专题讲座。

红客训练营资深讲师陶跃洋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方式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的分类及作案惯用手法,并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趋势,针对校园反诈形势传授诈骗技巧和应对方法。

活动中,同学们还通过网络知识趣味问答的形式,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印象。“趣味问答环节激发了我青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动力,以后我也要为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空间建设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

标签:
责编:徐春晖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