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乡村少年圆足球梦!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发车
2021-01-27 1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捐赠装备发车仪式在南京举行。这意味着,苏宁物流的货运车将把球衣、球鞋等爱心捐赠装备,运往陕西、青海、辽宁、贵州等七省份的100所乡村中小学,这些希望工程学校的受助师生们将在新学期身着新装备,学习足球知识、练习足球技战术,奔跑在绿茵场上。

爱心装备捐赠发车仪式

受助学校教师代表接收象征发车仪式的钥匙

2020年,“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公益计划”正式启航,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苏宁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已经开展了受助学校遴选、开学第一课等落地工作。此次捐赠装备发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公益计划进入实施新阶段,并将依托各方注入的优势资源,持续助力乡村足球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捐赠物资打包搬上苏宁物流车,即将发往100所希望工程学校

据悉,“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公益计划”旨在向乡村学校提供足球装备与专业培训等软硬件支持,最终以足球教育的形式促进乡村地区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促进教育振兴,发扬体育精神,推动健康意识,助力乡村少年圆足球梦。

事实上,“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公益计划”也契合南京博爱之都城市精神,支持了包括陕西商洛、青海西宁、辽宁鞍山、贵州铜仁等在内的南京及江苏“三对口”地区,以足球公益形式发扬了光彩事业精神。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丁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公益计划”将切实支援帮助孩子们圆足球梦,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作为公益计划联合发起方之一,苏宁不仅开展捐赠支持,而且还提供物流配送、发动苏宁公益平台为项目持续筹款等方式为项目持续助力,下一步将动员各地苏宁“阳光1+1”公益志愿者,至受助学校开展落地公益活动,将公益行动做实做透。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马康在活动上指出,苏宁将一如既往地投入企业资源,助力更多乡村少年圆足球梦。

据悉,遵循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此次捐赠的爱心装备在生产制造、物流配送等环节执行了严格消毒等举措,确保物资的运输使用都能够做到安全放心。

近年来,苏宁先后实施了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队”、足球1+1、校园足球梦等一系列乡村足球公益项目,直接受益师生人数超10万人次。事实上,自1990年成立以来,苏宁始终坚持“社会化企业”定位,在公益慈善领域累计直接捐赠资金与物资价值超23亿元,扶贫专项投入超8.5亿元,“阳光1+1”公益志愿者参与人次超百万,6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与此同时,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向苏宁颁发了“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向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而这些奖项均是扶贫领域的最高荣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苏宁在捐款捐物、免费服务、抗疫支出等各方面累计总投入超过10亿元,张近东也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