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虞城换流站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圆满落下帷幕
2021-04-15 16:34:00  
1
听新闻

4月15日凌晨1点13分,随着最后一台泵车缓缓收起了长臂,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承建的虞城(姑苏)±800千伏换流站工程极2高端阀厅筏板基础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混凝土浇筑是自工程开工以来,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最大、人员投入最多、浇筑时间持续最长的一次混凝土施工。工程现场累计投入2台泵车,20台罐车,42名工人,连续浇筑19小时,累计浇筑1800余方混凝土。

极2高端换流变筏板基础最大平面尺寸为87.65米×24.025米,厚度1米,属于大体积混凝土,需要连续浇筑,以避免出现冷缝。考虑到浇筑方量大,施工周期长,施工难度高,为保证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土建施工项目部在4月12日晚8点,在虞城换流站会议室组织班组对泵车停放位置、搅拌车周转路线、混凝土浇筑方式、温度监测点布置位置、养护时间、养护措施等进行了深入交底,同时,项目成了应急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现场严格按照大体积混凝土方案施工。

极2高端换流变筏板基础大体积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为虞城换流站后续筏板、承台等各类大体积混凝土基础的施工开了一个好头,积累了宝贵经验,真正展现了苏送排头兵的风貌,捍卫了苏送电力建设“铁军”的光辉传统。(张海东 曾长丰)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