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举办红色文化论坛活动
2021-05-24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经研院举办2021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文化论坛之经研院专场,通过学党史、忆党史、谈电力发展史、过政治生日、践初心5个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追寻先辈足迹,汲取红色力量。在学党史环节,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和事业始终洋溢着虎虎生风、风采永驻的蓬勃朝气。

牢记峥嵘岁月,书写信仰华章。在忆党史环节,参加过参加越南边境保卫战的张福寿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他亲历的战争场景,用鲜活的事迹告诉我们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回望奋斗历程,发扬铁军担当。在谈电力发展史环节,院长助理黄俊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国电力改革发展史和江苏电力发展史,带领我们回顾中国电力人是如何以重点工程为抓手,在火力发电、特高压输电等领域发扬电网铁军精神,开启自主创新之路。

不忘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在过政治生日环节,9名在5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在党旗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院党委书记、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分别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

坚定革命信仰,展现经研风采。在践初心环节,规划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关志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李妍、省公司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学员李中烜分别分享了心得感悟,充分体现了经研院党员初心不渝、信念坚定。

参加活动的党员刘浩表示,“这次活动给我的感触很深,今后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电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网铁军’精神,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经研智库力量。”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