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双碳”实施方案落地的保障官
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全面启动多维度“双碳”相关监督活动
2021-05-25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国网江苏经研院全面启动多维度“双碳”相关监督活动,为经研院“双碳”实施方案的落地保驾护航。

作为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系统内首个发布“碳达峰、碳中和”研究实施方案的直属单位,继3月底发布方案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积极推进5个方面30项具体行动。为了保障年度监督工作能够和当前企业重点工作相结合,该院纪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了“双碳”研究行动监督工作方案。

作为专门针对“双碳”工作的监督方案,该方案聚焦“双碳”实施方案中的“四个一”(一批成果、一个平台、一套机制、一支队伍),以“保落实、强规范、促发展”为目标,从5方面重点工作入手,通过多种监督主体联动、多种监督方式运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对大规模海上风电规划关键技术研究、白鹤滩水电入苏分析研究、碳交易市场与电力市场协同发展研究等30项研究行动中涉及的科技、咨询等各类研究型项目进行梳理,通过专项巡察、项目审计、专项检查、日常管控等方式,规范研究活动。

通过交叉监督全过程跟踪“能源互联网全要素模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加大监督活动与业务流程的融合程度,扩大监督活动覆盖面,提升后期监督方向精准度,经研院纪委为 “双碳”研究平台有效运转提供了坚实基础。

为了促进工作作风持续改进,推动多专业联动顺畅,经研院纪委运用约谈等手段及时提醒警示,及时纠正推进不力、落地不实、履责不主动等问题,推进“低碳”技术引导机制在规划、设计、评审、后评价各环节得到切实执行。

通过“边做边查”“交互取经”等方式,经研院纪委强化了“双碳”研究团队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在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同时,有效提升项目管理规范水平,促进“双碳”研究队伍健康成长。

在“双碳”监督方案推进过程中,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将对照研究计划、落实监督方案,加强专责监督与专业监督的联动,形成有效互补,在“双碳”目标落地过程中强化“三不”机制建设,为实现成果规范、平台有效、机制落地、队伍健康目标持续贡献纪检人的力量。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