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滴滴南京携手交警进校园
2021-06-01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安全无小事,儿童安全是家庭和社会的头等大事。近日,在南京市秦淮区保利堂悦幼儿园内,通过民警讲解、互动问答、播放视频、赠送绘本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为100多名孩子送上“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互动问答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学习乐趣

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民警刘宁介绍,儿童对交通危险的认知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容易受到交通意外的伤害。数据显示,交通意外伤亡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溺水,因此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十分重要。“幼儿园孩子的交通事故主要是发生在上下学途中”。刘警官介绍,儿童步行时突然横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等行为是发生交通意外的重要原因。此外,不少家长选择用电瓶车接送孩子,却常常忽视佩戴安全头盔。刘警官通过讲解人体头部结构与其重要性,提醒孩子们养成佩戴头盔的好习惯。

讲解头部结构提醒孩子们佩戴安全头盔

通过民警宣讲、互动问答、播放视频,孩子们深刻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口诀。借着六一节的契机,滴滴出行也为保利堂悦幼儿园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绘本,提醒孩子们谨记“快乐六一,安全第一”。

刘警官介绍,让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社会面的交通安全意识,一直是交警部门的使命。南京交警通过与滴滴联合开展进校园活动以及线上播报、线下培训等多形式安全宣传,扩大交通宣传影响面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更具有贴近、创新性的宣传形式,希望与时俱进地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滴滴网约车沪苏区域安全负责人介绍,作为互联网出行企业代表,滴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对儿童安全也十分关注。除了联合警方开展进校园活动,强化孩子的交通规范意识外;也不断强化司机安全培训,让作为家长和交通参与者的网约车司机重视儿童交通安全,力求让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成为全社会共识。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