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践行责任惠民生
2021-06-10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连国资 徐强 宋海洁  
1
听新闻

今年,连云港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迎来十周岁生日。作为连云港市专业从事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开发(兼顾保障房及安置房建设)的实体性国有企业,房投集团始终秉承“保障安居惠民生、品质筑就家生活”理念,深入践行“以创造价值与转型发展为使命,建设港城、服务港城、发展港城”价值观,勇担使命、稳健发展,已形成项目投资、融资、开发及多种产业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现代企业机制,下辖房政置业、房政物业、房政商贸及住房租赁4个全资子公司。

经过十年发展,房投集团发展成绩喜人——

先后建成70万平方米保障房及安置房小区,总投资25.5亿元,共建成5712套住房,其中2111套安置房,896套经济房,1112套两限房,1593套公租房。目前在建的8万平方米安置房小区恒安花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是连云港首个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EPC)的装配式住宅项目,品质高、节能优,符合绿色建筑要求,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绿色宜居家园。同时承担公益性建筑建设任务,建成1.5万平方米教育设施——连云港市新浦实验小学。

陆续启动6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695亩,征收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957户、企业29家,投资总额约25亿元。房投集团始终坚持以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部署,求真务实,积极抓住棚改政策窗口期,多渠道筹集棚改项目建设资金,全力为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承担近150万平方米的6个保障房及安置房小区物管项目,发挥重要的民生保障功能。

十年来,房投集团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矢志拼搏奋斗,扎实做好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着力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众居住条件,先后荣获“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单位”、江苏省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50强、省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连云港市城建控股房投集团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为提升城市住房建设品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成绩;棚户区改造;连云港市
责编:易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