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送变电办实事新姿势 “红色大篷车”驶进项目部
2021-06-11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韩金芳)一本本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原著,一幅幅“流动党史馆”的展板,一只只手持电风扇从车上搬下……6月10日,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红色大篷车”走进项目部活动来到特高压运检分公司苏州巡检站。“终于把大篷车盼来了”,苏州巡检站站长陈嘉欣兴奋地说,“早就听说大篷车是专门给我们一线送政策、送服务的,巡检站的党员同志们都充满了期待。”

“红色大篷车”让一线党员“真学习,有收获”

“红色大篷车”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送教育、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廉洁”为主要内容,采取订单式服务、实效性运行,让每个站点的一线党员都在党史学习中有所成长。

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孙雷介绍道,“订单式服务”即采取“1+N”菜单管理模式,其中“1”是固定菜单,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包括“流动党史馆”进现场,组织专家、青马班学员系统宣讲;“N”是选配菜单,融合了政策解读、安全讲座、技术攻关、廉政教育等服务项目。

“红色大篷车”驶进苏州巡检站,将流动式党史教育服务送到施工一线,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党员。

多样化党史教育让“送变电人”不忘初心

“公司的“红色大篷车”活动将苏州作为首个站点,为我们送来了清凉和清风,也让我树立了“安全”和“廉政”的“红色意识”,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苏州巡检站站长陈嘉欣认真阅读着“流动党史馆”记录的史实事件,也思考着自己作为一名“送变电人”的初心。从施工到运维,今年已经是陈嘉欣坚守在电力行业的第23年,“我从党史中悟到了许多道理,我党在风雨飘摇的困难时期依旧坚韧不拔,我们电力工作者更应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做到持之以恒。”

“公司形式多样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我获益良多,既是寻根溯源之旅,又是铸魂强能之行。这么多年的一线工作,越累越难越有挑战性,我干得就越起劲。”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南通特维组负责人卞毓贵在参加了“红色大篷车”在苏州巡检站的首场活动后感慨万千,作为坚守一线37年的“老送变电人”,卞毓贵认为自己学到的党史知识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回望建党百年中那些震撼人心的故事,让我觉得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燃起了守好人民群众的光明这一职责的热情。”

江苏电网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正式开启,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党委在保电工作前夕实施“红色大篷车”活动,就是要把政策解读到位、把服务端口前移、把困难了解清、把问题带回去,强化党员们的宗旨意识和爱岗敬业情怀,引导和鼓励大家轻装上阵积极投身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