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品重柱石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人杰  
1
听新闻

近日,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赴南京市浦口区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品重柱石精神,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深化经研廉政建设。

王荷波,原名王灼华,福建人,1882年生于福州,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也是南京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的创建者和领导者。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为第一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1927年10月因叛徒出卖被捕,11月被奉系军阀张作霖杀害。

此次活动是国网江苏经研院为了结合建党100周年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参观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学习王荷波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革命生涯和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让大家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升政治素养、锤炼理想信念、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在艰难岁月中铸造品质”、“在工运怒潮中担当重任”、“在大革命洪流中英勇献身”三个主题板块。展览馆中收藏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真实故事,集中展示出了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同时,通过观看电子阅读系统、照片、实物、微电影和聆听讲解,参观的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风雨艰辛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让大家体会到党中央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的决心。

“这次参观后我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全面洗礼和教育。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为今后经研院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和精神动力。”国网江苏经研院纪检专职段思成说。

标签:
责编:薛澄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