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美好
——亚东集团缅怀雨花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18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雨中祭英烈,哀思悼忠魂。6月17日上午,亚东集团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举行“缅怀雨花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激励“亚东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集团董事局聂筑梅主席、高巍董事长、刘成刚总裁等集团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亚东党支部委员彭梦圆主持缅怀仪式。

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肃然屹立,象征着先烈革命精神万古长青。9时许,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仪式正式开始。两名礼兵在音乐声中抬着花圈,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前。高董事长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驻足凝视,并行鞠躬礼。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员同志在聂主席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缅怀仪式结束,大家一起参观了雨花烈士纪念馆,从“晓庄十烈士”到“北平五烈士”,从刻满名字的烈士碑到缅怀先烈的“长夜群星,璀璨天地”照片墙,一张张年轻稚嫩的面孔,一句句撼人心魄的话语,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让大家不时驻足沉思,烈士们的崇高理想、钢铁意志和斗争精神,令大家深受感染教育。

接着,集体观看了《雨花巾帼英烈》,那么多年轻的、优秀的巾帼英烈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与经历的巨大牺牲,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

影片结束,聂主席作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老党员,语重心长地向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指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亚东集团举办这次活动,意义十分重大,在当前新形势和繁重的任务下,我们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干实事。“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创美好”,应该成为所有“亚东人”的座右铭,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每一名领导骨干和党员同志都要发挥带头作用,励精图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创建“两个美好”争做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