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江苏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1-06-19 2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近日,滴滴联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南京市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市第一医院等多部门及行业共同开展“珍爱生命,守护健康”主题宣传行动。活动现场向200名滴滴司机代表发放安全急救箱,同时举办安全讲座,会同各方倡导安全意识与健康意识,助力城市交通文明。

滴滴出行网约车安全高级总监梁维军介绍,近两年来,滴滴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设立安全管理机构,持续加大安全经费投入,为司乘安全提供服务保障。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滴滴拟开展司机义诊、科普讲座、发放安全急救箱等多项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

活动现场,南京市第一医院5名医护人员为司机师傅们提供血压测量、心肺复苏演示、以及泌尿系统、急诊急救等基础医疗知识介绍。就常带来危重后果的“两梗”、昏迷、中暑等疾病病因进行讲解,并重点对心跳、呼吸停止后需开展的心肺按压复苏、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模拟与手把手教学,确保司机师傅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快速掌握急救方法和技巧。

滴滴出行还面向司机代表发放200个包含绷带、纱布、酒精、藿香正气水等日常医用品在内的急救药箱,方便司乘在遇到意外情况时快速处置。

对于网约车驾驶员来说,驾驶能力、安全意识、驾驶状态等都是影响交通安全的关键因素。活动现场,南京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刘宁带来交通安全小课堂,通过四则事故案例,提醒司机师傅们远离疲劳驾驶、杜绝黄灯抢行、做到并倡导他人系好安全带,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段俊虎主任介绍,交通部门高度重视平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与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保护问题。滴滴出行通过安全与健康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以及发放宣导安全急救箱等形式,将平台企业的发展,社会责任的践行与驾驶员权益保护相结合,是探索互联网+安全的创新实践。未来,希望滴滴出行在助老出行、爱心车队等方面持续努力,引领行业正能量。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佟健处长肯定了滴滴在防疫、行业融合、安全文化创新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强调坚守安全发展红线,需要一体强化业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市民共建责任。期待全社会携手,让“珍爱生命安全驾驶、守护健康劳逸结合”成为行业共识,让的哥的姐更健康平安,让城市交通更安全美好。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民警张可奈也把安全宣传从线上搬到了线下。“平安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也需要全社会多方面一起努力。”张可奈介绍,去年开始,江苏公安把加强社会动员体系建设作为深化平安江苏建设的重要工程,通过协调整合社会面宣传资源,开展针对性、常态化的安全法治文明宣传引导,努力筑牢公共安全防线。滴滴出行作为最具规模移动出行平台,是开展社会动员的最重要途径之一。未来,江苏公安将继续加强与滴滴平台深度合作,同时联手其他热心于平安建设的行业单位,聚焦本质安全,推动合作共赢,助力建设平安江苏。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