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
2021-06-29 15:42:00  
1
听新闻

近日,由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支持和重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殷定泉、李沛霖专程现场指导。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立俊、校党政办主任丁永亮、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小兰、网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殷光作为嘉宾和评委,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结合南京体育学院特色,将学习百年党史与学习体育史相融合,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使在校大学生铭记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中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尤其作为新时代体育大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和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和血脉在体育人的身上充分展现出来、传承下去。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表示,适逢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自身工作业务特点与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巧妙融合,组织全校大学生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对于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性,创作出一批高质量的情景剧、微视频和党史故事作品,使得南京体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师生同频共振的双主体格局,营造了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

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头等大事,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学习和实践。本次活动从今年4月启动,第一阶段由各思政课教师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指导授课班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自行组织班内评选,以讲党史故事、微视频、情景剧等形式,择优推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初赛,经院外专家进行了初赛评选,12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振奋,使出浑身解数。舞台剧节目声情并茂、场面宏大、气势磅礴,微视频展示引人入胜,使人身临其境,回味无穷,讲党史故事选手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他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感,忆百年峥嵘岁月,从自己的视角来阐述对党史的感悟,表达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热爱。

通过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武艺学院丘宝仪等同学的情景剧《绣红旗》以精巧的编排、精湛的演技、出色的舞台效果,再现了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伟大而不屈的革命精神,赢得阵阵掌声,夺得全场最高分。《长征路上的红色故事》《峥嵘岁月,百年正好》等作品获得二等奖。《攻坚克难赢未来》《学四史、守初心》等作品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赛出了水平,彰显了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标签:
责编:傅晓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