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突发疾病 南京交警、滴滴司机跑出“生命通道”
2022-08-11 16: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江宁区天元西路上,江宁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铁骑队员胡欢引导着滴滴司机吴堂美焦急前行,而周围的车辆纷纷让开一条生命通道……

8月4日17:40,南京滴滴司机吴美堂在江宁区禄口社区医院接到了乘客,这是一对母子。“师傅,我们去江宁医院给我母亲看病。”因为平时照顾自己的母亲,吴师傅对老人的健康十分关注,他看了看老人的状态,征得乘客同意后,立即向高速驶去。

沟通过程中,乘客告诉吴师傅,他在南京的一处工地上班,今年是第一次接母亲来南京。没想到母亲身体不舒服,医生建议要去大医院看,母子俩这才打车往江宁医院去。没想到,车刚上高速不过5、6分钟,老人的身体状况出现了变化,全身抽搐,即使有安全带,也不能保持坐姿。老人的儿子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慌了神。“时间紧急,现在路堵,我来报警吧!”,吴美堂一边将自己车内的干净毛巾拿给乘客,一边拨通了报警电话。“扶好你母亲,我再开快点!警察会在前面接应我们。”

幸运的是,吴师傅一行在天元西路上遇见了正在执勤的铁骑队员胡欢。“我车上有乘客生了病,请帮帮我们!”吴师傅伸出头,大声求助。胡欢当机立断,拉响警笛,带着吴师傅以最快的速度向江宁医院驶去。

“这几乎是我开滴滴五年多来最紧张的一次。”吴师傅至今都记得,他握着方向盘,紧紧跟在警车后面。“周围的车辆都在为我们让路,周五的晚上本来很堵的路,但是我们一点都没有堵。”吴师傅回忆,原本半个多小时的路,不到二十分钟他们就赶到了。

在吴美堂和胡欢的帮助下,患病老人成功得到了救治。吴美堂说,“给老人看病要紧,我做的是每一个人都会做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吴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吴师傅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标签:江宁;师傅;乘客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