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最高法院发布最新合影 9名大法官首次集体亮相
2021-04-24 10: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进行了首次碰面,并拍摄了全新的官方合影。这是自前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以及巴雷特接任以来,9人的首次集体亮相。

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进行了首次碰面,并拍摄了全新的官方合影。

据报道,当天,大法官们在最高法院大楼内,举行了每周一次的案件讨论会议。在合影时,没有一名大法官佩戴口罩。一位发言人说,所有9名大法官都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报道称,在巴雷特上任后,目前大法官中有6人都是保守派,但从2020年10月开始的本届任期以来,大法官们在判决中显示出压倒性的团结,在已做出的判决中,有60%都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大法官们将准备就有关“奥巴马医保法”和工会组织等案件做出裁决。

2020年10月2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批准保守派法官巴雷特出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补已故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席位。巴雷特随后宣誓就职。

伴随巴雷特的就职,联邦最高法院中保守派与自由派大法官的人数变为6比3,保守派优势进一步扩大。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