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色列政府一账号发火箭表情刷屏,网友却怒了……
2021-05-19 07: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17日,以色列政府一社交媒体账号连发一系列“画风奇怪”的推文,引发争议。在发出的多条推文中,没有文字,只有一连串的火箭符号表情;直到最后发布的两条推文中,该账号才解释称,发布的火箭表情代表了“对以色列平民发射的火箭总数”,并提问“每一枚火箭都有(攻击)地址。若那是你的地址,你会怎么做?”

据该账号的简介显示,这是一个以色列政府的认证账号,由以色列外交部的数字外交团队管理。

原本,以色列似乎想以此来博取民众的同情和好感,但事与愿违,一系列推文反而招来了更多骂声。

一些网友发布了巴勒斯坦国旗的表情图案,向空袭受害者表示声援;或者,晒出了相关图表,对比了2008年至2020年巴以冲突中双方死伤的悬殊数据,还获得上万人点赞……

有网友更指出“现在把这些(火箭表情)推文复制1000次,我们就得到了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平民使用的火箭弹的数量”;还有网友呼吁停火,直指“有儿童正在死去”……

4月中旬斋月以来,巴以多次发生冲突。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5月7日和10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爆发严重冲突,引发加沙地带巴武装组织与以方交火。以色列空袭加沙,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射火箭弹还击。

据最新消息,以色列有10人死亡,约50人重伤;而以色列空袭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数已达到212人,死者中有61名儿童。

5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话,拜登表达了对巴以双方停火的支持。白宫17日发表的声明称,拜登在通话中重申对以色列自卫权的“坚定支持”,同时鼓励以方尽一切努力确保无辜平民安全。

巴以冲突升级还引发国际社会严重关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最大城市纽约,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在德国首都柏林和法兰克福、汉堡,在希腊首都雅典,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多地民众进行示威抗议,声援巴勒斯坦。

标签:以色列;火箭;账号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