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媒:2020东京奥运会最终经费支出达1.4万亿日元
2022-06-22 14: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1日召开理事会会议,最终报告显示,2020东京奥运会经费总支出为1.423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01亿元)。东京奥组委也将于6月30日解散。

报道指出,在延期和防疫措施造成经费追加支出的情况下,东京奥组委成功将经费控制在2016年提交的预算计划第一版的1.5万亿日元(不含预备费)范围内。不过,东京都在申奥阶段的2013年向IOC提交的“申办文件”中,举办经费为7340亿日元,实际经费达到了近2倍的规模。

与2021年12月给出的预估相比,最终经费支出减少了292亿日元。奥组委称,其原因是场馆恢复原状的施工费用最终少于预计等。

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在记者会上表示:“经费最终低于预估金额。做了应该做的事。”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大多数比赛场馆采用无观众的空场形式。

标签:奥组委;东京;经费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