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众院特别委员会:特朗普曾号召支持者向州议员施压
2022-06-22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多个州的选举官员表示,因拒绝推翻前总统特朗普2020年在该州的败选结果,他们遭到了特朗普及其支持者的骚扰。

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就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举行第四场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美国共和党州议员、亚利桑那州众议院议长鲍尔斯(Rusty Bowers)称,特朗普与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法律顾问伊斯曼(John Eastman)曾向其施压,要求其干预大选,但这一行为不符合法律。

鲍尔斯还表示,他的办公室因为骚扰而陷入瘫痪。他说,“我们收到了……超过2万封电子邮件和数万封语音邮件和文本,这些邮件让我们工作饱和,我们无法工作,至少无法沟通。”

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也发表证词称,特朗普及其支持者指控该州的投票“弄虚作假”,并指控数千名死亡居民或未成年人参与投票。

拉芬斯珀格表示,该州针对这些指控进行了近300次调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前佐治亚州选务人员莫斯也表示,美国现总统拜登在佐治亚州胜选后,特朗普也对她和她的家人进行了威胁。

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后,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从6月9日起开启系列公开听证会,以不同主题和视角陆续对外披露国会山骚乱的调查细节。此前在16日的听证会上,特别委员会首度公开了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在骚乱中被迫转移至安全地点避险的图片。

标签:特朗普;支持者;佐治亚州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