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突发通信故障 日总务相:属于重大事故
2022-07-04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7月3日电 综合报道,由于日本移动通信巨头KDDI突发通信故障,自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起,日本全国范围内出现手机通话及数据传输持续不畅情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KDDI社长已公开致歉,并表示,此次受影响的用户最多可达3915万人。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到KDDI通讯不稳影响,截至7月3日上午11时止,日本全国有204处气象观测系统无法传送资讯,不过目前对天气及台风预报等并未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次事故还对日本银行、航空、物流、汽车、电力等行业造成不同程度影响,如导致机场工作人员无法使用无线电对讲,电厂无法量测电力使用量等情况。“中央社”称,这次故障不仅影响到个人用户,也暴露出物联网的脆弱。

日本总务相金子恭之于7月3日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该事件属于《电气通信事业法》规定的重大事故,比2021年日本NTT都科摩公司发生的手机通信故障事件更为严重。据估计,当时受影响的用户总数约1300万人。

金子恭之表示,移动通信服务是国民生活和社会经济重要基础设施,陷入使众多的用户长时间难以使用的状态“非常遗憾”。

标签:kddi;移动通信;影响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