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日外长将在日举行会谈 或聚焦强征劳工索赔问题
2022-07-18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朴振和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18日下午将在东京举行会谈。这是两人之间的首场外长会谈,也是韩国现任总统尹锡悦上任以来的第一场韩日外长会。

据报道,韩国新政府将修复韩日关系列为重要施政课题,因此二战时期日本强征劳工索赔问题可能成为此次外长会的核心议题。

韩方正为强制执行赔偿判决而分阶段推进日企在韩财产变现,日本政府一直批评这一系列措施违反1965年签署的《韩日请求权协定》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月曾就韩日关系表示,国与国之间的协议不能不遵守,如果没有基本的互信,日后就无法进行协商。

日本政府将本国企业财产执行变现视为韩日关系踩不得的红线。朴振将向林芳正说明韩国国内为解决赔偿劳工问题而付出的努力,并听取日方的意见。因此此次外长会是否会谋求让受害者和日方都能接受的暂定方案引起关注。

此前在5月,朴振曾以候任外长身份与到访韩国首尔的林芳正举行会谈,其上任后还曾与林芳正通电话。

标签:韩国;外长;外长会谈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