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拜登民调支持率深陷泥沼 处理经济问题方式引不满
2022-07-19 14: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由CNN及民意调查公司SSRS进行的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对总统拜登的工作表现不满意,对美国发展的前景感到担忧。

据报道,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仅有38%,不支持率则高达62%。

对拜登来说,糟糕的是,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的支持率有所改善;而在关键人群中,反而出现恶化。比如,在民主党人中,拜登的支持率从5月初的86%下降到73%;他在独立派选民和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则没有显著变化。

在处理经济问题上,拜登的支持率只有30%,处理通货膨胀问题的支持率则更低,只有25%。75%的受访者指出,生活成本问题是他们家庭面临的最重要经济问题。而在去年夏天,这一数字仅为43%。

另外,民主党人对拜登处理经济问题的支持率也从71%下降到62%。对于处理通胀,民主党人对拜登的51%支持率略高于反对的47%。

民调还显示,少数族裔对拜登工作总体上的认可度从春天的54%下降到45%. 他在非裔和西班牙裔选民中的支持率分别下降6%和9%。尤其糟糕的是,拜登最坚实的支持者——非裔选民,对拜登经济政策持正面看法的首次下降到半数以下,为47%;不支持的则为52%。

此外,美国民众对经济和国家的整体情况的看法趋于消极和恶化。受访者中,认为国家发展方向不对者的比例高达79%,这是2009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仅比2008年金融危机高峰时低4个百分点。这一趋势在民主党人中的变化最为明显:只有38%的民主党人认为国家发展方向正确,显著低于春天时的61%。

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82%的人则认为糟糕,同时41%的认为非常糟糕。另外,64%的美国人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这一比例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

当前,美国民众的注意力迅速转向通胀问题。68%的受访者指出,拜登对国家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不够重视,创下CNN该民调的历史新高。排在第二高的数据是2017年夏天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数据,比例为59%。

民调还显示,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的个人好感度都有所下降。在他们就任前,59%的受访者对拜登有好感,51%的受访者对哈里斯有好感。但本次调查结果则显示,这一数据分别下降到36%和32%。

这份民调由SSRS于6月13日至7月13日期间进行,调查对象为1459名随机的美国成年人。

标签:支持率;受访者;民主党人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