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果(金)一监狱遭极端组织袭击 800多囚犯趁机逃脱
2022-08-11 14:1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刚果(金)军方10日证实,东部北基伍省布滕博市一座监狱9日遭极端组织武装袭击,至少两名狱警死亡,800多名囚犯趁机逃脱。

北基伍省贝尼地区军方发言人安东尼·穆瓦卢沙伊说,一伙武装人员9日深夜袭击布滕博市一座监狱,确认已有两名狱警遇害,一名袭击者死亡。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称,其地区分支“民主同盟军”实施这次袭击。

“民主同盟军”是乌干达反政府武装,20世纪90年代后期被乌干达政府挫败后,流窜至北基伍省等地并盘踞至今。近年来,“民主同盟军”与“伊斯兰国”显现合流迹象,被后者称为该组织中非分支。

按照穆瓦卢沙伊的说法,极端组织武装人员“从狱中劫走12名‘民主同盟军’女性成员和该组织一名头目”。事发监狱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总计872名在押人员中,823人在这次袭击中逃脱。

刚果(金)东部地区安全形势严峻,多支非法地方武装、极端组织武装和外国反政府武装在此地活动。“民主同盟军”经常袭击当地民众、刚果(金)安全部队和联合国维和部队。(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民主同盟军;武装;刚果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