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司法部长:已向法官申请公开海湖庄园搜查令
2022-08-12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11日在华盛顿表示,他亲自授权向联邦法官申请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私人住所海湖庄园的搜查令。美司法部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以公开这份搜查令和财物收据的具体内容。

这是美国司法部首次就联邦调查局(FBI)搜查海湖庄园一事公开发声。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说,海湖庄园被大批FBI人员包围、搜查和占据,他的一个保险箱还被强行打开。

加兰德当天在司法部就此事发表了约5分钟的讲话,但并未回答记者提问。他表示,申请搜查令的理由是“此事涉及重大公共利益”。

按照美国司法机构的惯例,目前外界仍无法得知这起调查的具体内容和搜查细节。《华盛顿邮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该调查的重点是特朗普或其助手是否带走了本应交还政府的机密文件或其他官方材料。

在该事件发生后,美国司法部和FBI遭到了国会共和党人的猛烈抨击,质疑司法部的调查存在政治动机。加兰德11日在讲话中力挺FBI的执法工作。“维护法治意味着平等地运用法治,没有恐惧和偏袒”,加兰德说,“这正是司法部正在做的事情。”

在FBI搜查海湖庄园时,特朗普正在纽约。加兰德透露,特朗普的律师当时在现场,FBI探员向其提供了搜查令以及搜查财物的收据。(完)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