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肯尼亚选委会宣布鲁托在总统选举中获胜
2022-08-16 07:1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内罗毕8月15日电(记者黎华玲 白林)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15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联合民主联盟党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威廉鲁托在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当天在国家计票中心宣布,鲁托在总统选举中获得超过717万张选票,有效得票率为50.49%。另一名总统候选人、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获得694万多张选票。

现年55岁的鲁托2008年开始担任肯尼亚农业部长,2010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长,2013年起担任副总统至今。

肯尼亚本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在今年角逐总统职位的4名总统候选人中,鲁托和奥廷加是最热门人选。肯尼亚宪法规定,在首轮选举中,如果没有总统候选人获得50%以上绝对多数选票并在全国47个选区郡中的24个获得25%以上选票,选举将进入第二轮。

标签:肯尼亚;总统选举;边界委员会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