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军方结束在马里的“新月形沙丘”军事行动
2022-08-16 0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8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军方当地时间15日宣布,法国在西非国家马里展开的“新月形沙丘”军事行动的最后一批士兵现已离开。这标志着法国军方在马里的相关军事行动结束。

法国军方发表声明说,驻扎在马里的“新月形沙丘”行动最后一支部队于巴黎时间15日下午1时离开马里,进入尼日尔。法国官方称,法国军队将在非洲和国际社会伙伴的支持下,继续在非洲萨赫勒地区打击恐怖主义。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需要从马里运出大约4000个集装箱和1000辆车辆,其中包括数百辆装甲车,并将当地相关的军事控制权移交给马里军队。

法国2014年8月起在萨赫勒地区开展“新月形沙丘”军事行动,派遣数千名士兵与地区国家协同打击恐怖组织。去年6月,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在萨赫勒地区的军事存在将发生深刻转变。“新月形沙丘”行动将逐步让渡为在国际军队支持下的反恐军事行动。

今年2月,马克龙阐述了法国在非洲打击恐怖组织的计划。他在谈到法国从马里撤军的原因时表示,法方已无法与马里当局保持军事接触,马里当局的态度迫使法国撤军。他当时预计法国及相关国家从马里的撤军会持续4到6个月。马克龙同时强调,法国将继续支持非洲国家反恐。

包括马里在内的萨赫勒地区安全形势目前不容乐观。马里政府上周称,有42名马里士兵在武装分子近日发动的一次袭击中丧生。另据法新社15日援引相关机构的调查结果报道,自今年年初以来,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已有两千多名平民被杀。

标签:法国;新月形;沙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