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制裁下的阿富汗儿童医院:有病难医治
2022-08-16 07: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并控制了首都喀布尔,同一天,美军开始仓皇撤离阿富汗。美军虽然已经撤离阿富汗一周年,但他们的罪行仍在继续。阿富汗的儿童深受美国制裁之苦。

在位于阿富汗喀布尔的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中,挤满了饱受疾病折磨的儿童,由于医疗资源极度短缺,他们只能挣扎度日。

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阿富汗最好的公立儿童医院之一,急诊室里每天都挤满了前来看病的儿童,忙时甚至2到3个儿童要挤在一张床上接受救治。

医院设计的可容纳病人总量是300人,但却收治了超过500名病患,每间病房都挤满了儿童。更为糟糕的是,这一数量每天都在增加。主治医生表示,医院已经人满为患,医疗物资更是极度短缺。

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主治医生 穆罕默德伊克巴尔:比如,我们需要呼吸机,但我们没有,但这种需求是存在的。我们的重症监护室里没有心肺复苏仪,没有呼吸机,这些都是重症监护室必备的。

营养科病房的40张病床已经满员,这里的儿童都患有严重营养不良。

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医生 穆罕默德阿什拉夫:实际上,类似的悲剧和贫穷在阿富汗与日俱增。贫困率越高,营养不良的病例就越多。我呼吁国际社会和救助组织帮帮这些可怜人,尤其是这些饱受营养不良之苦的孩子们。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预计2022年大约有110万5岁以下的阿富汗儿童患严重营养不良病症,医疗机构收治的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5岁以下儿童数量从2021年3月的18000名飙升到2022年3月的28000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阿富汗官员 梅莱妮高尔文:过去一年以来,毫无疑问,患有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数量翻了一番,我并没看到这些数字有所改善。相反,它们变得越来越糟糕。

自去年撤出阿富汗后,美国不仅冻结了阿富汗中央银行70多亿美元的资产,还大幅削减了各类经济援助,致使阿富汗的经济状况和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恶化,数百万人饱受食物短缺之苦。

英迪拉甘地儿童医院院长 穆罕默德哈西卜瓦尔达克: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我们的援助,并持续下去。他们(美国)应该解冻我们的资金,那是我们的希望所在,也是我们急需的东西。

标签:阿富汗;儿童医院;营养不良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