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京:俄罗斯支持最广泛全面的军事技术合作发展
2022-08-16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8月15日电 (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俄罗斯支持最广泛、最全面的军事技术合作发展。

当日,俄罗斯“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和“国际军事比赛-2022”开幕式在莫斯科州“爱国者”会展中心举行。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普京说,俄罗斯珍视与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国家所建立的稳固、友好和真正值得信任的关系,愿意向盟友和合作伙伴提供最现代化的武器支持,从枪械到装甲车、火炮、战斗机和无人机等。

他表示,本届论坛也为外国军事专家提供机会了解俄国防工业在人工智能、信息和电子技术等领域的最新发展,以及研发部门的先进成果。许多俄罗斯前沿军事装备,特别是高精度武器和机器人技术及战斗系统,比外国同类装备领先数年或数十年,并在性能上明显占优。在本届论坛框架内,约有1500家俄国防工业厂家展示了超过2.8万套军用和两用先进装备样品。

普京强调,俄罗斯将研发新型武器和装备,在公平、平等的基础上同各方积极开展合作,俄军事院校继续培养外国军事人员,并邀请盟友和伙伴继续参加多种类型的联合演习。

普京同时表示,本届军事比赛将有来自世界37个国家的6000多名官兵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将是展示军事专业技能的绝佳平台。

普京指出,在论坛框架下举行的国际反法西斯会议具有重大的社会政治意义。“我们不应忘记纳粹主义在20世纪带给人类的可怕教训,在缅怀二战数百万罹难者的同时,我们有责任对篡改历史的企图作出强硬回击,抵制任何形式的新纳粹主义、反俄情绪和种族主义的蔓延”。

据俄国防部介绍,“军队-2022”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将持续至21日。论坛期间,将在俄30多个地区和北方舰队驻地举办289场活动。72个国家的军事代表团参加本届论坛。

标签:普京;国际军事;纳粹主义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