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声称FBI拿走他的三本护照 网友:难道有潜逃风险?
2022-08-16 14: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5日发文声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突查海湖庄园时,“偷走了”他的三本护照(其中一本过期)。

据报道,特朗普还指责说,“对政治对手这种程度的攻击在我们国家前所未有”。

据美国《新闻周刊》,总统和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拥有不止一本护照的情况并不少见,可能包括旅游护照、外交护照,以及授予美国政府官员的“官方”护照等。

美国《新闻周刊》还称,虽然特朗普没有透露FBI为何想要这些护照的任何细节,但一些“推特”用户猜测,这是因为特朗普被视为有潜逃风险。

律师赛斯艾布拉姆森(Seth Abramson)发文写道,如果这一消息是真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在承认我长期以来所说的……特朗普有潜逃风险。”

《纽约邮报》称,通常扣押某人护照表明当局认为他们存在“潜逃风险”,或可能面临刑事指控,需要阻止他们前往美国境外。

FBI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2日公开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FBI在对特朗普海湖庄园进行突击搜查时取走了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被标记为“绝密”或“敏感隔离信息”。

法庭文件中包含的搜查令还显示,调查人员对可能违反了三项联邦法律的行为展开了调查,即违反《间谍法》、妨碍司法公正和违法处理政府记录。

特朗普方面对此表示,这些文件已被解密。特朗普14日曾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呼吁FBI归还其在海湖庄园没收的文件,称这些文件受到“律师-客户特权”和“行政特权”的保护。

标签:特朗普;fbi;护照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