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媒:加勒比国家要求取消英君主国家元首地位引关注
2022-09-09 14: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9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后,其长子查尔斯继承王位成为英国国王之际,加勒比地区一些政治人物要求取消英国君主作为英联邦国家元首地位的声音再次引发关注。

据报道,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在2021年11月宣布不再承认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脱离英联邦并正式改制为共和国。牙买加也暗示可能会效仿巴巴多斯的做法。

今年8月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牙买加人赞成取消英国君主的国家元首地位。加拿大民调机构2022年的数据也显示,超过一半的加拿大受访者认为该国未来不应该保持现行的君主立宪制,而应该脱离英联邦。

今年早些时候的英联邦政府首脑峰会上,一些加勒比地区英联邦领导人曾表示,对伊丽莎白二世把王位移交给王储查尔斯感到不安。

此外,英国的殖民历史也在这些国家引起不满。2022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与妻子在伯利兹、牙买加和巴哈马访问时,当地民众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要求英国为殖民、奴隶历史道歉,并作出赔偿。

标签:联邦;英国;国家元首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