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女王逝世,查尔斯继位,英国货币邮票将改变
2022-09-09 14: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王储查尔斯继承王位。英国许多标志性商品、相关符号和头衔都将逐渐改变。

据报道,英国的硬币、邮票和奖章将不再是伊丽莎白二世独特的侧面轮廓,而是新国王查尔斯三世的侧面轮廓。

历史上,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期间,市场上流通的硬币上曾出现过五版不同的女王肖像。最早的一版肖像由英国著名雕塑家玛丽吉利克创作,并于1952年女王统治初期采用。最新的女王肖像于2015年推出,硬币上的女王戴着钻石王冠,是她前往议会开幕式时的经典形象。

据报道,新国王查尔斯三世继位后,流通的所有新硬币、纸币和邮票都将使用查尔斯三世新肖像。据悉,自1600年代以来,根据皇室传统规定,硬币上的君主头像应与前任君主呈现相反方向。这意味着查尔斯三世的肖像将面向左侧,因为女王面向右侧。

据悉,印有女王肖像的硬币仍会继续发行,转向新的货币和邮票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有很多人可能仍会热衷于印有女王肖像的纪念品。

此外,英国还将为新国王设计新的旗帜和国徽,对国歌也会进行调整。

标签:伊丽莎白二世;硬币;女王肖像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