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匈牙利外长:制裁俄罗斯对欧洲造成巨大伤害
2022-09-26 14:0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9月25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25日在接受当地公共电台采访时表示,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对欧洲造成的伤害远大于对俄罗斯的伤害,是“一次彻底的失败”。

西雅尔多说,欧盟在讨论第一轮对俄制裁措施时,曾预测制裁将使俄罗斯屈服。但事实是,制裁给欧洲带来巨大损害,使欧洲通货膨胀率飙升,公用事业成本和食品价格暴涨,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西雅尔多指出,美国正在从欧盟制裁措施中获利。当欧盟经济因制裁走向衰退时,美国经济因其较低的能源价格等因素而获得竞争力。

西雅尔多强调,能源供应安全是一条红线,匈牙利不会同意任何将损害其国家利益的决定。

匈总理欧尔班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制裁俄罗斯是“对自己的肺开枪”,损害欧洲经济。

标签:制裁;欧洲;欧盟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