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谁动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俄称拜登“有义务”给出回答
2022-09-29 13: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有义务”回答美国是否实施了“终结北溪”的威胁,以及华盛顿是否参与了天然气管道的最新事故。

28日早些时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还指,美国反对这些管道,美国液化天然气供应商可从中获得“巨大利润”,因为他们向欧洲的供应“增加了好几倍”。

当天,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表示,该院已就涉嫌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据此展开初步调查。

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官员评论称,质疑美国是否导致了管道泄漏是“荒谬的”。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还表示,他已与丹麦外长就“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泄漏问题进行了交谈,并称这是“明显的蓄意破坏”。“美国支持调查,我们将继续努力维护欧洲的能源安全。”

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曾表示,初步报告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可能是袭击或某种破坏的结果,“但这都是初步报告,我们还没有证实,但若得到证实,那显然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瑞典测量站26日在“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水域探测到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丹麦能源署27日证实,26日丹麦附近水域的“北溪-2”管道发现一个泄漏点,之后“北溪-1”管道又发现两个泄漏点,分别位于丹麦和瑞典附近水域。

标签:天然气管道;美国;丹麦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