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飓风“伊恩”登陆美国佛州:房屋街道被淹上百万用户停电
2022-09-29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9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飓风“伊恩”于当地时间9月2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海岸附近登陆。受其影响,佛州面临着大范围停电和洪水威胁,不少房屋被淹,越来越多的机场也正在被关闭。

“极度危险”

美东时间28日下午,“伊恩”在佛州迈尔斯堡以西靠近卡约科斯塔岛的地方以4级飓风形式登陆,最大持续风速接近每小时150英里。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在声明中称,“‘伊恩’极度危险”。CNN则指,飓风“伊恩”与2004年的“查利”一样,成为佛州半岛西海岸登陆的最强风暴。

“伊恩”到来之前,超过200万人被命令或敦促撤离。居民们还抢购了大量生活用品,并用木板堵住窗户,或逃到疏散避难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关闭了位于佛州东海岸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游客中心,并将其登月火箭和猎户座太空舱,从发射台转移至飞行器装配大楼,再次将试飞推迟。

大范围停电停飞

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时,受飓风“伊恩”影响,美国佛州有超过130万用户断电。佛州电力和照明公司(FPL)启动了应急计划,其中包括动员大量人员支持电力恢复工作,预置关键设备和物资,并与郡和州应急行动中心协调。

不少航空公司、机场和联邦政府正在为航空基础设施遭受飓风的重大打击做准备。在佛罗里达半岛,越来越多的机场关闭、航班被取消。

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还显示,飓风“伊恩”带来的洪水已导致佛州海滨城镇迈尔斯堡的部分房屋、街道,以及车辆被淹。

标签:极度危险;飓风;登陆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