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国会避免了一场灾难性大罢工,拜登松了一口气
2022-12-02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以避免灾难性的全国铁路罢工,此前总统拜登曾警告国会若不作为,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后果。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1日以80票对15票通过一项法案,将9月货运铁路公司和员工敲定的初步协议强加给代表11.5万名工人的十几个工会,这些工会原本计划在9日举行罢工。一天前,众议院刚刚批准了这项法案。

该法案现在提交给拜登总统,他一旦签署将成为法律。届时,任何罢工都将被视为非法,罢工者可能会被解雇。

此前12个工会团体中已有8个同意该协议。但因协议中缺乏合适的带薪病假条款,部分工会领袖强烈批评拜登要求国会强制执行协议。

拜登在声明中称赞国会采取行动避免对工人家庭造成毁灭性打击,他说:“我们在我们的杂货店、工作场所和社区中避免了这场圣诞节灾难。”

据悉,铁路罢工可能会影响30%的美国货运,并引发更严重的通货膨胀,使美国经济每天损失高达20亿美元,并使数百万乘客滞留。

11月30日,美国众议院批准了阻止铁路罢工的法案。但带薪病假一直悬而未决,工会要求15天,而铁路公司只同意1天,众议院单独投票要求铁路工人享受7天带薪病假。但该投票在参议院并没有获得所需的60票,也没有得到白宫的批准。

对此,美国铁路协会首席执行官伊恩杰弗里斯在声明中表示,:“没有任何一方实现了他们所倡导的一切……毫无疑问,要进一步解决我们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平衡问题,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标签:法案;铁路罢工;美国参议院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