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进展!这4名梨泰院踩踏事故失职警察干部被提捕
2022-12-02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察特别搜查本部当地时间12月1日提请逮捕前首尔龙山警察署署长李林宰、前首尔警察厅公共安宁信息外事部部长朴成民(音)等4名警察干部。

据报道,李林宰在今年万圣节期间忽视要求投入更多警力的安全对策报告,涉嫌工作过失致人死伤。

朴成民曾在梨泰院踩踏事故发生后在聊天软件指示基层警署信息课长们删除相关信息报告以应付调查,涉嫌教唆他人销毁证据。

此外,前龙山警署信息课长金镇浩(音)涉嫌教唆他人销毁证据,也成为提捕对象。

事发时在现场指挥警方救援的前龙山警署112警情室室长宋丙周(音)也因涉嫌工作过失致人死伤被提捕。

据悉,首尔西部地方检察厅已接受特别搜查本部的申请,提请法院签发逮捕证。

此前报道,10月29日晚,韩国首尔市中心龙山区梨泰院洞一带,参加节日派对的人群中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数百人死伤。外界批评地方政府部门未能及时掌握现场状况,警方反应迟缓。

韩国总统尹锡悦11月7日就该事故正式向国民致歉,指示彻底整改警察系统以提升警方危机处理能力,承诺惩罚相关责任人。

标签:龙山;李林;警署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