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欧盟同意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
2022-12-03 09:43: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康逸  
1
听新闻

欧盟2日同意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

在最后阶段的谈判结束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欧盟成员国当天就对俄海运石油出口设置价格上限达成协议。该协议仍需经过书面程序正式批准,相关细节将于4日公布。

按照这一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禁止为俄石油运输提供保险、金融等服务。

七国集团财长9月达成协议,对俄出口石油设置价格上限。根据协议,七国集团将从12月5日起对俄原油实施限价,明年2月5日起对俄精炼石油产品限价。俄方表示,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