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调查显示欧元区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通胀预期上升
2022-12-08 13:5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7日电(记者何丽丽)欧洲中央银行7日公布的10月欧元区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相比9月,欧元区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

该项调查对象为比利时、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荷兰约1.4万名成年消费者。调查显示,受访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中值从5.1%升至5.4%,但对未来3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保持在3.0%不变。

在收入和消费预期方面,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名义收入将增长0.7%,高于9月份预期的0.6%;对未来12个月的名义支出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4.5%升至4.7%。

调查还显示,欧元区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负2.4%降至负2.6%,对未来12个月失业率的预期从12.2%升至12.5%。

欧洲央行每月进行一次消费者预期在线调查,内容涵盖消费者对通胀、经济增长、收入、消费、劳动力市场、住房和信贷可及性等方面的预期和感受,是欧洲央行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

标签:通胀;欧元区;调查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