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内塔尼亚胡向以色列总统申请延长组阁期限
2022-12-09 11:1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8日电(记者张天朗 吕迎旭)以色列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8日向总统赫尔佐格提出申请,将原定11日凌晨到期的组阁期限延长14天。

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说,组阁谈判已取得显著进展,但部分内阁人选等一些细节还需要时间敲定,最终的组阁协议尚未签署,因此申请延长组阁期限。

赫尔佐格尚未对这一延期申请作出回应。

以色列看守总理拉皮德领导的“拥有未来”党8日晚发表声明说,申请延期的举动体现了内塔尼亚胡在组阁谈判中“软弱无力”。

以色列11月1日举行第25届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的右翼阵营获得120个议席中的64个。11月13日,赫尔佐格正式授权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组建新政府,组阁期限28天,内塔尼亚胡有权申请延长14天。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