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拜登出席枪支暴力受害者守夜活动:暴力撕裂国家灵魂
2022-12-09 14: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为枪支暴力受害者的守夜活动主持了默哀仪式,同时,他呼吁禁止销售大规模枪击案常用的军用型武器。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拜登在华盛顿特区一间教堂为所有枪枝暴力受害人举行年度全国守夜仪式时表示,越来越频繁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正在撕裂这个国家。

“暴力彻底撕裂了灵魂,撕裂了这个国家的灵魂,”拜登严肃地说道。

拜登说,他能理解大规模屠杀案的幸存者的身受,例如2012年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击案,导致26人死亡,其中20人是年仅6、7岁的孩子。

拜登提到,在他执政的前2年,他努力让国会通过“30年来最重要的枪支法律,但这仍不够”。该法律扩大对购枪者的背景调查,并加强措施避免让枪支落入危险的人们手中。

拜登再度呼吁恢复一项更为严苛、在2004年到期的法律,该法禁止使用大型弹匣的军用型步枪,包括AR-15步枪。拜登称,该法律在20世纪90年代帮助“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在拜登担任总统期间,众议院在2022年通过了一项禁枪令,但由于民主党仅占微弱多数,该禁令未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遭到共和党的阻挠,他们的理由是宪法规定了民众拥有枪支的权利。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