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塞拜疆与以色列建交31年后设立驻以大使馆
2023-03-30 14:0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9日电(记者王卓伦 吕迎旭)以色列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阿塞拜疆当日于特拉维夫设立驻以大使馆。

声明说,以色列外长科亨当日与来访的阿塞拜疆外长巴伊拉莫夫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在经济、安全、能源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

科亨在声明中说,大使馆的设立进一步证明了两国关系之强劲。他将很快与以色列大型经济代表团一起访问阿塞拜疆,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商业往来。

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当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理内塔尼亚胡会见了巴伊拉莫夫,称两国关系“良好而密切”。双方就地区安全、扩大双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巴伊拉莫夫当日发表电视讲话说,两国在保持对话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建立了牢固的关系。目前约有114家以色列企业在阿塞拜疆开展业务。

以色列于1992年与阿塞拜疆建交,次年在巴库设立大使馆。而因多种因素影响,阿塞拜疆长期以来一直未在以色列开设大使馆。

标签:阿塞拜疆;以色列;大使馆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